close

照片 179.jpg  

 

冬天的蘿蔔是最好吃的,每一個是又大又脆又多汁而且絕不空心. 品質非常讚.

 

前幾天買了一條很大的蘿蔔,當下就決定來醃蘿蔔.難又費力的我實在不會,所以就來個簡單又好吃的 

兩種不一樣的口味.

 

蘿蔔用菜瓜布刷洗乾淨,千萬別去皮喔. 切小塊,盡量讓每一塊都帶皮,醃起來才會又脆又甜.

分成兩半先做醬油蘿蔔如上圖,蘿蔔放進容器灑些許鹽拌勻靜置20分鐘出水,將蘿蔔捏一捏,

苦水倒掉,放冰糖及醬油拌一拌,入冰箱3-4天就可以了.

 

照片 183.jpg  

第二款是話梅蘿蔔更簡單.另一半的蘿蔔,放入容器加糯米醋和糖(比例我用6:4)再加5顆話梅,

拌勻放進冰箱3-4天就可以了. 不用先放鹽巴出苦水唷. 夠簡單了吧.

 

口味的鹹甜或酸度,看自己喜好,我愛酸點,所以醋多點.妳不愛那麼就糖比例多點. 愛吃

重口味就醬油放多一點,自己的味道自己決定. 總之可以先嘗一下,做菜沒那麼多規矩.

若合口味,一次可多做一些,常常嘴饞時就可以拿出來吃當零食,又不會胖. 不騙你的,有時

連喝咖啡時我都拿話梅蘿蔔配著吃.  試試看吧! 你一定會愛的.

 

若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你也到部落格左上方幫瓊山渭水粉絲團加油按讚喔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瓊山渭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