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127.jpg    這道燉牛肉,我把它定義為做西式料理的入門款,就算是新手要失敗也不容易.

 

做法很簡單,晚上將2斤牛肋條切大段(煮好會縮小),1顆洋蔥切塊狀,1條大紅蘿蔔切滾刀塊,5片月桂葉,全部放進保鮮盒,倒入紅酒淹過食材,

放進冰箱冷藏.  第二天,將牛肉,蔬菜,紅酒各自分開.

 

1. 起油鍋將蔬菜炒香盛起.

2. 牛肉沾麵粉反潮後煎至棕色.

3. 將蔬菜, 義大利進口番茄5顆及紅酒倒入與牛肉一起拌勻滾約十分鐘讓酒精揮發, 放鹽巴,黑胡椒調味.然後整鍋放入電鍋,外鍋放2杯水燉煮. 完成後試吃看看,

    若肉還沒爛,外鍋可再放1杯水再一次燉煮至喜歡的口感.

4. 另起油鍋炒香各式菇菇,倒入電鍋和牛肉拌勻,重新按下開關燉煮至味道完全融合,美妙的紅酒燉牛肉就完成了. 香濃的滋味讓冷冽的空氣都暖和起來了.

     放隔夜再熱過更好吃.

照片 163.jpg  兒子喜歡配cheese薄餅吃. 法國麵包也很讚.

照片 078.jpg  老公喜歡配飯吃.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喜歡配馬鈴薯泥.

 

我家最累的大家知道是誰嗎?  就是電鍋!  因為我很懶,所以電鍋可以做的都交給電鍋做.  它一定累壞了,每天不得閒. 非常感謝它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瓊山渭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