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153.jpg      

最全方位的配菜來了,相信每個家庭都常備這一鍋.  忙的時候,只要這鍋加個燙青菜就很豐盛了.

熱鍋免放油,放下絞肉炒至水分盡出而肉本身的油脂逼出來,這樣肉才會香且不會有肉騷味. 大概炒十分鐘左右吧!  加入埔里鈕扣菇很多,放點鹽巴炒香.

此時加5大匙紅麴醬(我大約有2斤絞肉),醬油,些許冰糖,胡椒粉,水淹過食材,再放紅蔥酥及蒜頭酥炒勻,然後整個放入電鍋內,外鍋2杯水就可以等待香到

無法言喻的好吃肉燥了.  拌飯拌麵拌青菜全看它.   加了紅麴醬的肉燥真的更香醇,一定要試 試看喔!

 

今晚我先加鴨蛋一起滷,其實滷蛋要滷隔夜才會入味好吃.  但是兒子等不及了, 先吃2顆再說.

照片 157.jpg   

 以前都滷雞蛋的人,拜託試一次鴨蛋,保證以後都不會再滷雞蛋了.

明天我要加油豆腐和豆干一起滷.  最後再滷高麗菜, oh, 甜香滋味都已湧上心頭.  何不試試看呢?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瓊山渭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