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265.jpg  

 

這幾天忙著出貨包裝,沒有在廚房待太多的時間,所以就來個方便,快速又好吃的麵疙瘩.


照片 264.jpg   照片 263.jpg  


只有這些材料就可做出美味的麵疙瘩了.


將中筋麵粉加2顆蛋,些許鹽巴加水混和調勻.先放一邊.麵糊別太稀或太稠,不然會不成塊

或太硬就不好吃了.也有人揉成麵糰,再掰成一塊一塊下鍋.但我不會做這麼費力的事.


再起油鍋,將絞肉炒香下蔥末,蒜末,香菇加點鹽巴炒的廚房香噴噴,再加紅蘿蔔絲,高麗菜翻炒一下,

加水蓋過食材煮滾.調味.


要下麵糊了,請準備一個湯匙,舀起麵糊,手抖抖順便將麵糊拉長放進鍋中成一長片,直到把麵糊

全部下鍋煮熟,就完成一鍋好好吃的麵疙瘩.這種煮法湯汁會稠稠的,我家就愛吃這樣.

若妳家愛吃湯清的,可將麵糊另用滾水煮熟再撈出放進先前煮的湯鍋中混合亦可.


我兒子的疑問是為甚麼這麼簡單的食材,煮好後變成這麼好吃?  三不五時,兒子一定會問:

我們好久沒吃麵疙瘩了. 我心裡可樂的哩!  這餐太好打發了.

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瓊山渭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