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豬腳b.jpg  

 

 

有喜事要吃豬腳慶賀. 那就慶賀突破500人次,來吃紅麴滷豬腳囉.


豬腳洗淨用開水煮約20分鐘,一方面去血水,一方面不喜歡太油膩,所以才煮20分鐘那麼久.

水倒掉,將豬腳清洗得非常乾淨,放進冰箱冷藏幾個鐘頭.


熱鍋放一點油,爆香最少10瓣不去皮的大蒜(不去皮能爆得更香),加2大匙紅麴醬炒幾下

再放入冷藏過的豬腳拌炒,加醬油,冰糖和水淹過豬腳,煮滾後轉小火,約煮一個鐘頭,

再悶30分鐘,好吃到不行的豬腳就完成了. 燉煮過程請開蓋翻炒數次以免焦掉,

若水太少了就加點熱水,但也別加太多水,煮好後不適合湯湯水水,最好收到剛好濃稠的醬汁. 

同時請試吃調整你最愛的味道.


就那麼簡單,完全沒祕方或功夫.


滷豬腳a.jpg  

 


看那Q彈的外皮和軟嫩多汁的肉質,香醇濃厚,真的飄香五百里. 忍不住馬上嗑完一大塊.

沒法形容耶,反正就是好吃!!!!!  香濃肉汁沾上饅頭會讓你嚇一大跳.


試試看! 就會發現加了紅麴醬,多了濃醇香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瓊山渭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